健康资讯

【速缓解瘀青血肿】了解瘀青肿胀成因及实用方法助你倍速去瘀消肿

 


 

近年运动风及跳舞风盛行,但不论是运动还是跳舞,都有机会发生跌撞碰伤,纵使没有破损皮肤表面,出现出血问题,但瘀青还是少不免。相信大家都试过出现瘀青,但瘀青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呢?而坊间亦有不少传统的去瘀方法,到底是否正确?我们将一一为你讲解!

 

瘀青、肿胀是如何形成?

當身體受到強力撞擊,皮膚下的微絲血管會因受壓而爆裂,這時血液會從血管中溢出,並於皮下組織處慢慢聚集,形成瘀青;而傷口腫脹的原是因血管擴張、發炎,此時皮膚會變得繃緊,當用手指按壓傷口時,傷口會凹下去,漲痛感隨之而起。若撞傷情況嚴重,會令局部血塊聚集,形成血腫,令傷口皮膚附近的組織引起感染,並造成壓迫而影響傷口癒合。

 

若沒有碰撞等特殊原因出現瘀青,並反覆發生在同一部位,或在不同部位持續發生,則應該要小心或許是其他疾病前兆。

 

处理瘀青的迷思

坊间有不少传统的去瘀方法,例如很多人认为直接用手搓揉患处、热敷或使用滚热鸡蛋等方法有助去瘀血,甚至有人觉得瘀青是会自动消散,无需理会。但事实上,当在瘀青形成初期时,用热敷或滚热鸡蛋等方法去瘀只会导致血管扩张,令伤口恶化,若不及时处理瘀青,也会令肌肤色素沉淀,影响外观,因此弊大於利。

 

正确去瘀的方法

一旦撞瘀了,正确的去瘀方法是先用冰敷,镇静伤口,令局部血管收缩,减少组织肿胀,再使用具消炎配方的药膏轻按患处,可缓解瘀青,同时减轻痛楚。喜疗妥药膏去瘀膏含有独特去瘀成分MPS,可消除疼痛,缓解血液的凝结及肿胀情况,减少瘀块形成,加速复原时间,而且方便使用不黏腻。喜疗妥药膏去瘀膏更获得医学实證,有效消炎,快速去瘀,减轻肿痛,3日内瘀青有明显改善。

 

使用事项

一旦出现瘀青,应及早处理。建议每日使用喜疗妥药膏去瘀膏,每日一至两次,将叁至五厘米药膏塗上瘀青部位,并轻轻按摩患处,小孩 **与成人均适用。需注意的是, 药膏只适合使用在无破损皮肤上,如有伤口便不宜使用。另外,不应接触眼睛及黏膜。

 

 

以上資料只供參考, 如有需要,請諮詢家庭醫生的專業意見。

**建議使用前咨詢醫生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