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资讯

【了解孕妇脚肿胀原因】解决及改善脚肿问题

 


 

怀孕中的你,有否觉得经常脚肿胀,又有水肿的情况发生?

怀孕等待新生命的诞生,当然是件喜悦的事情!在迎接小孩背后,各位准妈妈在孕期会有很多生理变化及突发的状况要处理,脚肿胀尤其困扰,就让「特强喜疗妥 腿部护理乳液」和你一同探讨孕妇脚肿胀原因及改善方法!

 

导致脚肿胀原因

女性在怀孕期间会产生荷尔蒙变化,令身体组织水分增加。当宝宝渐渐长大,会将子宫撑大,而于子宫压迫下,会令下肢血液循环功能变差,血液、体液通通堆积在脚踝和脚上,因而导致脚部不适、水肿及脚肿问题。这都是导致孕妇怀孕时,容易有脚肿胀情况出现的原因。再者,怀孕时孕妇体重增加,重心会前倾,令走路的姿势改变。这样不仅会令腿部更容易疲倦,若孕妇不及时处理怀孕期间的脚部肿痛等问题,日后或会引致更多的腿部不适!

 

孕妇改善脚肿的建议

特强喜疗妥 腿部护理乳液」特有天然草本精华 Rutin 芦丁配方,有效舒缓腿部不适。天然草本Rutin 芦丁配方有效解决孕妇脚肿问题。另外,除了使用特强喜疗妥腿部护理乳液,您还可以参考以下几个方法来改善及解决孕妇脚肿:

 

拉筋练习

闲时进行拉筋的训练或者抬高双脚,除了可以有效放松小腿,促进血液循环,更可舒缓腿部疲倦及解决脚肿问题。配合「特强喜疗妥 腿部护理乳液」由下而上轻轻按摩小腿,可改善孕妇脚肿。

 

注意休息

由于双腿在站立时压力会增加,从而导致水肿及脚肿等问题,孕妇要注意当在站立时间长了后,要适当坐下休息;当坐的时间长了,也要换换姿势,活动一下双腿,应避免维持同一个姿势太久,减少脚肿情况。

 

饮食调理

孕妇应控制体重,如果过重的话,会增加双脚的负担,较易引起脚肿。饮食方面,孕妇可以多吃瓜类食物和水果,清热解毒,更要尽量少吃盐,维持较为清淡的饮食方为上策。另外,也尽量减少吃甜食,减轻身体的负担。

 

 

希望以上的小贴士可以帮助各位准妈妈改善及解决脚肿问题。不过如若出现严重问题,应立即向医生查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