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資訊

【喜療妥小貼士】實用方法助你舒緩腳部抽筋及小腿酸痛

 


 

小腿酸痛、青筋現形、還經常抽筋?

據研究,不少香港人每日工作平均長達9小時,相信很多坐在辦公室的打工仔都有久坐後站起身時,小腿忽然抽筋、感到酸痛的經驗;而長期站立的工作也會導致小腿容易抽筋酸痛。面對腳部6大問題,包括抽筋 、酸軟、痛楚、小腿青筋、腳墜、腫脹,很多人都以為問題不大,沒有積極舒緩這些問題,長期積勞成疾就會後悔莫及。

 

三階段的小腿青筋腫痛

初期:

小腿出現青筋,雙腳易累而且沉重腫脹,當久站或久坐時,雙腳容易麻痹、腳酸軟或出現抽筋,而且次數漸趨頻密。若發現有初期的青筋腫痛徵狀出現,腳酸痛問題開始嚴重,可於早晚用特強喜療妥藥膏,舒緩腳酸痛及青筋腫痛,促進血液循環,及早使用可以盡早舒緩腳部抽筋及酸痛問題,避免惡化到中後期的情形。

中期:

如沒有及早使用產品,舒緩小腿抽筋、腳酸痛及青筋腫痛等問題,雙腿的青筋會逐漸變硬,患處痛楚加、劇腫脹難當、半夜腳墜、酸軟,以及抽筋情況頻繁嚴重影響工作及休息。

 

後期:

當雙腿的青筋凸現情況嚴重,患處痕癢無比,一旦抓破患處有機會流血不止,或引致皮膚發炎及潰爛,這個時候必須立即求醫!

 

4招舒緩青筋腫痛

 

#1 使用特強喜療妥藥膏

特強喜療妥藥膏含「MPS 通青筋配方」,醫學實證1,有效舒緩小腿酸痛及血液循環不暢,有效對付因長期站立或久坐而成的腿部勞損,解決腳部青筋腫痛問題!你還可以學習以下幾個招式,促進血液循環,舒緩腳部青筋腫痛。

 

#2 按摩

你還可以透過按摩,舒緩腳部青筋腫痛,促進血液循環。每晚入睡前,可由下而上輕輕按摩小腿,並伸展腿部,此舉有助放鬆雙腳,促進局部血液循環,舒緩腳部及小腿酸痛感,而配合特強喜療妥藥膏按摩小腿,更可顯著舒緩腳部抽筋等問題。

 

#3 穿著壓力襪

對於長時間站立或坐著工作的人來説,例如護士、銷售人員和OL等,壓力襪是消除腿部疲勞的恩物。你可以於搽上特強喜療妥藥膏後靜待數分鐘,待藥膏完全滲透後再穿上壓力襪,這有助促進下肢血液循環,減少血液於腿部靜脈積聚,舒緩小腿酸痛感及腳部青筋問題。

 

#4 進行簡單腳部運動

簡單腳部運動,如空中踏單車、抬腿等,均可促進血液循環,有效舒緩腳部緊張情況,舒緩青筋酸軟。養成每日定時定候做簡單腳部運動的習慣,再配合特強喜療妥藥膏按摩小腿,對舒緩腳部青筋腫痛及小腿酸痛都有一定幫助。

 

喜療妥提提你,以上幾招相輔相成,如果你也受到小腿酸軟和抽筋困擾,記得積極處理,即刻早晚使用特強喜療妥藥膏,好好舒緩雙腳疲勞!

 

以上資料只供參考,如有需要,請諮詢家庭醫生的專業意見。

1 MPS efficacy from Transcutaneous therapy of venous disorders and blunt traumas, Multicentre study on the efficacy and tolerance of an organo-heparinoid ointment H.P.Eckenberger, A. van Aub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