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資訊

【了解孕婦腳腫脹原因】解決及改善腳腫問題

 


 

懷孕中的你,有否覺得經常腳腫脹,又有水腫的情況發生?

懷孕等待新生命的誕生,當然是件喜悅的事情!在迎接小孩背後,各位準媽媽在孕期會有很多生理變化及突發的狀況要處理,腳腫脹尤其困擾,就讓「特強喜療妥 腿部護理乳液」和你一同探討孕婦腳腫脹原因及改善方法!

 

導致腳腫脹原因

女性在懷孕期間會產生荷爾蒙變化,令身體組織水分增加。當寶寶漸漸長大,會將子宮撐大,而於子宮壓迫下,會令下肢血液循環功能變差,血液、體液通通堆積在腳踝和腳上,因而導致腳部不適、水腫及腳腫問題。這都是導致孕婦懷孕時,容易有腳腫脹情況出現的原因。再者,懷孕時孕婦體重增加,重心會前傾,令走路的姿勢改變。這樣不僅會令腿部更容易疲倦,若孕婦不及時處理懷孕期間的腳部腫痛等問題,日後或會引致更多的腿部不適!

 

孕婦改善腳腫的建議

特強喜療妥 腿部護理乳液」特有天然草本精華 Rutin 蘆丁配方,有效舒緩腿部不適。 天然草本Rutin 蘆丁配方有效解決孕婦腳腫問題。另外,除了使用特強喜療妥腿部護理乳液,您還可以參考以下幾個方法來改善及解決孕婦腳腫:

 

拉筋練習

閒時進行拉筋的訓練或者抬高雙腳,除了可以有效放鬆小腿,促進血液循環,更可舒緩腿部疲倦及解決腳腫問題。配合「特強喜療妥腿部護理乳液」由下而上輕輕按摩小腿,可改善孕婦腳腫。

 

注意休息

由於雙腿在站立時壓力會增加,從而導致水腫及腳腫等問題,孕婦要注意當在站立時間長了後,要適當坐下休息;當坐的時間長了,也要換換姿勢,活動一下雙腿,應避免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,減少腳腫情況。

 

飲食調理

孕婦應控制體重,如果過重的話,會增加雙腳的負擔,較易引起腳腫。飲食方面,孕婦可以多吃瓜類食物和水果,清熱解毒,更要儘量少吃鹽,維持較為清淡的飲食方為上策。另外,也盡量減少吃甜食,減輕身體的負擔。

 

 

希望以上的小貼士可以幫助各位準媽媽改善及解決腳腫問題。不過如若出現嚴重問題,應立即向醫生查詢。